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喜歡生活

捷運過了中山國中之後拐彎,
消音牆間出現了萊特兄弟夢想的景色。
一百多年前只能短暫離地的飛行器,
如今化作巨大客機已經遍佈滿天,
載著各形各色的人們飛往目的地。

夢想的路,有時總是需要稍稍離開現實的土壤,
一個跳躍,相信自己會安全落地。

彷彿仍是昨日,
全日空的767掠過過濱江街,
我看見妳摀住耳朵,
被太陽曬紅的臉龐上露出的燦爛笑容。

謝謝妳總是提醒我快樂就在身旁,
生活中,
不管好的壞的,
都灌溉了我們倆的生命,
不斷在時間的縫隙間發現感動。

這次,
我們各拿了一張地圖,
分享同個目的地,
但路線不同,
我們要多花點時間,
才能在最後相會。
我會一直記得妳讓我相信自已,
也會一直幫妳消化寂寞憂傷。

飛行總會讓身後塵埃揚起,
不曾飛過怎麼知道身後的道路有多麼崎嶇。
一個多月了,此刻我喜歡生活,
新的規則,新的環境,
養成新的習慣,
所有的過程都是深刻的記憶,
我會慢慢瞭解所有起飛過程的程序與步驟,
最後,我會明白如何飛行。

"This picture was selected as picture of the day on English Wikipedia for May 2. 2006" Wikip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